隨著企業社會責任日益受到重視,ESG投資已成為全球投資者關注的焦點。

ESG投資,即環境、社會與公司治理(Environment, Social, and Governance)投資,是一種將企業在環境保護、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表現納入投資決策的方法。

ESG永續學堂將為您深入剖析ESG投資的內涵,揭示其對企業與投資者的重要意義。

一、環境保護:綠色經濟的基石

環境保護是ESG投資的核心要素之一,涉及企業在節能減排、資源利用效率、生態保護等方面的表現。投資者將更傾向於支持那些在環境保護方面有良好表現的企業,以促使市場主體自覺承擔環境責任,推動綠色經濟的發展。

二、社會責任:共建和諧社會的動力

社會責任在ESG投資中同樣具有重要地位,包括勞工待遇、人權、社區參與等方面。企業需要在保障員工權益、提高勞動條件、與社區共建和諧關係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,以贏得投資者的青睞。

三、公司治理:高效運營的保障

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石。ESG投資強調企業治理的透明度、負責任的領導、有效的風險管理等方面。只有在公司治理水平不斷提高的基礎上,企業才能夠在環境與社會方面實現可持續發展。

四、ESG投資的意義與價值

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:

一、ESG投資督促企業在環境保護、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投入更多資源,形成良性循環,使企業取得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優勢。

二、提升企業品牌形象:對環境、社會和公司治理表現出色的企業,往往更容易吸引消費者、合作夥伴以及員工的青睞,進而提升企業的整體品牌形象。

三、創造長期投資價值:研究表明,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。投資者通過將ESG因素納入投資決策,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。

四、促進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:ESG投資有助於引導資本流向環境友好、社會責任和治理良好的企業,進而推動整個社會經濟體系朝著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。

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:

  1. 🏡環境方面: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,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(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)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
  2. 🤝社會責任方面: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,如員工管理、福利與薪酬、員工安全、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、產品安全性等
  3. 🏦公司治理方面: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、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、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、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。一般來說,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、高盈利、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。

對於投資者而言,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,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(投資對象)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、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。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,注重當下,注重未來。

如今,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,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,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,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,看的是避險抗壓的「韌性」。

因此,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,獲得較快發展。

ESG永續行動學堂,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,在相關授課單位中,我們有著四大優勢:

1.最專業的講師群: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
2.課後專屬LINE群: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
3.證照考試最專業: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
4.開課資歷最豐富:ESG課程逐年變化,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

課程結訓剪影

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?

重視ESG(環境、社會與公司治理)的原因有很多,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:

1.環保意識的提升:隨著全球氣候變化、生物多樣性流失等環境問題日益嚴重,人們對環保的關注程度不斷提高。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挑戰,並在生產過程中充分考慮環保因素,以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。

2.社會責任:企業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,也需對員工、消費者、社區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承擔起社會責任。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現將直接影響其品牌形象、員工滿意度以及市場競爭力。

3.公司治理:良好的公司治理是確保企業高效運營、防範風險以及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的基石。重視公司治理能夠提高企業透明度,贏得投資者、消費者和員工的信任,並有助於提高企業價值。

4.投資回報:研究發現,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。重視ESG因素的投資者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。

5.法律法規要求:隨著全球各國政府對環保、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監管力度不斷加大,企業必須遵守相關法律法規,以免受到罰款、訴訟甚至企業形象受損等風險。

6.創造可持續發展價值:從長遠來看,企業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其在環境、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表現。重視ESG有助於促使企業在追求短期利益的同時,不忘對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。

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,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,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。

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,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,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,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

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,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,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,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,以更健康、更長久的目光,不急功近利,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。

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,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,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;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,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。

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,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,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,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。

⬇️⬇️⬇️更多課程介紹⬇️⬇️⬇️

 

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推薦

儘管ESG投資在全球範圍內逐漸受到重視,但仍面臨一定的挑戰,包括ESG評估標準的多樣化、資料收集與披露不足、投資者認知不足等問題。未來,隨著國際間ESG評估標準的逐步統一,企業披露資訊的透明度提高,投資者對ESG投資的認知不斷加深,ESG投資將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和潛力。板橋sdgs課程證照報名

總結,ESG投資作為一種創新的投資理念,既有助於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,也為投資者創造長期價值。隨著全球對綠色經濟、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,ESG投資無疑將成為未來投資市場的重要趨勢。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公司治理課程評比

我眼前站著一個老人。 他的頭發花白,其間也夾雜著些許黑發,像鋼絲一樣豎立在自己的頭上。遠遠看就可以望見老人面龐上深陷的皺紋,仿佛一道道溝壑,雜亂無章地密集排列。胡子顯然很久沒有清理,與耳朵旁的頭發幾乎連成一個整體。眼睛并不那么明亮,甚至還帶有些許飽經滄桑的迷惘,眼窩深深凹陷。泛白的嘴唇微閉,沒有一絲一毫的感情溢出。 老人叫做歐內斯特·海明威。 在中國,幾乎每個剛剛認字的娃娃都知道有一本書叫做《老人與海》,雖然我并不認為它是海明威最棒的作品,但不可否認《老人與海》影響空前。 和海明威一樣,許多作家的代表作令人感到費解:提到馬克·吐溫,人們幾乎只會提到“湯姆·索亞”,“美國文學之父”就被認定為一個只會給孩子們寫作的兒童文學作家;我不否認《變形記》的偉大,但《變形記》顯而易見的提出了有關世俗的問題,但卡夫卡是虛無的,甚至是脫離人類生活,《城堡》才是卡夫卡理性的夢魘,才是一個純粹的精神寫照。 當諾貝爾文學獎的頒獎詞宣讀完畢,海明威被徹底貼上“硬漢”這個聽上去令人熱血沸騰的標簽,《老人與海》被放上勵志書籍的書架。海明威的意識形態絕不僅僅如此,當小眾文化變為大眾潮流之后,小說本身失去了某些重要的符號。 博爾赫斯說過“讀者往往比作者更加偉大,更能理解作品的含義”,在海明威的作品中從來沒有為勝利唱起過贊歌,圣地亞哥戰勝了鯊魚,但什么改變了呢?一切都沒有改變,除了一副骨架和滿身的傷痕,他一無所有。他躺在床上,夢見獅子。勝利的過后沒有任何喜悅,只剩下一片虛無。 海明威是一戰中第一個受傷的美國人,是二戰中海軍陸戰隊的成員,也和世界上許多名流一樣,以成為卡斯特羅的朋友當作無上的榮耀,可以想象他對于和平的向往有多么熱切。當戰爭結束了,他取得勝利,但戰后世界并不如想象中美好,他最后的日子里生活在冷戰的陰影之下,世界又是一片虛無。戰后世界的他精神里仍然一無所有。 可以說圣地亞哥的確是海明威的寫照,只是被貼上了一塊被誤解的標簽。當海明威將獵槍伸進喉嚨的那一刻,他可能不會想到,在未來的幾十年里,一個誤解的“硬漢”標簽將會與他緊密相連。 海明威自殺的消息傳出,西班牙當時最著名的斗牛士聽說了這個消息,他只是說了一句“干得漂亮”,然后自己也追隨海明威自殺了。——簡短的四個字成為了他的遺言。 勝利過后,只有一片虛無。 我再一次抬起頭,望著老人,看見他眼神中的迷惘。 而他正朝著我微笑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綿綿春雨 阻擋不了長路 拂曉春尤寒 行者匆匆 任憑風飄雨柔 遠方 也許沒有太陽 望不見霞輝寥寥 飛鳥的翅膀 掠過煙雨亭樓 再向前 太陽就要升起 暖暖照凌霄 水這邊 蘭舟爭渡 直往春光橋頭 >>>更多美文:自創現代詩

傷感抑郁文案 1.最大的無聊,就是為無聊費盡辛勞。 2.后來,我遇見的人都像你,卻都不是你。 3.本來無一物,何處惹塵埃。 4.同樣的錯誤你并不會犯兩次,第二次犯錯誤的時候,其實已經不是錯誤了,而是你的選擇。 5.這個世界容許了太多自作多情,有人被女人斜著眼睛瞟了一眼,就覺得自己是萬人迷。 6.切記,一種機會只能出現一次。 7.不怕承認自己的錯誤,不怕一次又一次地改正這些錯誤,這樣,我們就會登上山頂。 8.異于常情之舉,必定暗藏非常之企圖。 9.無論熱戀中失戀中,都永遠記住第一戒,別要張開雙眼。 10.身如不系之舟,一任流行堪止,心似既灰之木,何妨刀割香涂。 11.天光在他的笑容里淡薄,化為漸漸彌漫的暮色。 12.天光在他的笑容里淡薄,化為漸漸彌漫的暮色。 13.我希望你永遠記得我,永遠記得我這個人,我曾經在你身邊。 14.努力限制自己的行動,讓生活保持平時的狀態,卻多了一個期待,好像緣分是自己跑過來,而不是你故意尋覓來的。 15.我也曾聽說你喜歡我,只是遺憾到最后也沒能聽見你親口對我說。 16.對你的多次縱容導致了我在認真地對你失望,而你卻在笑。 17.沒有比漫無目的地徘徊更令人無法忍受的了。 18.會邊哭邊吃飯的人,能夠活下去。 19.我喜歡回顧,是因為我不喜歡忘記。 20.若不是因為喜歡你,我不會像個患得患失的神經病。 21.遵從我可以。那是當然的。但不要盲信我。在點亮自己的眼睛之后,好好用自己的雙眼去分辨前進的道路。 22.你來的很不巧,走的又不是剛剛好。 23.你要是沒有勝算的話,就由我來創造勝算,嘗試一切可能的方法。 24.終于我稍稍冷靜下來,瞧了瞧周圍,十分驚訝地發現,別人照樣生活,并沒有因為我的不幸而停止。 25.時光會將你雕刻得遠比我記憶中的更加美好。 26.千萬不要放縱自己,給自己找借口。對自己嚴格一點兒,時間長了,自律便成為一種習慣,一種生活方式,你的人格和智慧也因此變得更加完美。 27.我想寫一出最悲的悲劇,里面充滿了無恥的笑聲。 28.你的離開,謀殺了我的情感,你的到來,謀殺了我的理智。 29.一只在暗夜里自我燃燒的小蟲,一場清水靜流的愛戀,一次螳臂擋車的抗爭,一顆在濁世索求光明的靈魂。 30.一個肯對世界暴露自己的人,不僅僅是有表達欲,還有,他深深被愛。只有一個確信自己被愛的人,才會這樣毫無顧忌地袒露。 讓人看了想哭的抑郁文案 1.最難過的不是放聲大哭,是把自己捂在被子里,哭得悄無聲息,不聲不響。 2.喜歡是一朝一夕,愛是從心動到古稀 。 3.時間有限,來不及去惦記心里沒我的人 。 4.后來我不小心知道了些事情后,會覺得很寒心,但習慣后就都好了,可惜我再也不信你了。 5.在這個手機不離手的時代,他如果想回你消息早就回了,你苦苦等待的答案,其實不回復已經是答案了。 6.愛的時候不辜負人,玩的時候不辜負風景,睡覺時不辜負床,一個人時不辜負自己。 7.再多的怦然心動,也抗衡不了性格不對的互相折磨,抵不住天長地久的消耗。 8.不是故意離群,而是一個人真的很舒服。 9.熱情這個東西畢竟很脆弱,被忽略幾次以后就再也提不起來了。 10.其實很多個瞬間,你應該也是喜歡過我的,只不過這些瞬間稍縱即逝,你沒堅持 我也沒當真。 11.懷念我們剛認識的時候,拘謹中帶著一些溫柔。 12.上了年紀就沒有暗戀了,就算是關心誰,如果對方冷漠,便會立刻收心。 13.我很想你,如果你不想我的話,那就算了吧,我也不想再主動了,我一個人就好了。 14.其實你直接拒絕,比看到消息不回復,善良一百倍。 15.沒人告訴過我,很多人一輩子只能遇見一次,擦肩而過就是杳然一生。 16.只是一起走過一段路而已,何必把懷念弄的比經過還長。 17.最淺薄的關系,就是你一件小事沒順著她的心,便讓她忘記了你所有的好。 18.喜歡上你,并不是你長的好不好看的原因,而是你在特殊的時間里給了我別人給不了的感覺。 19.后來才明白,要賺到足夠令自己安心的錢,才能過上簡單、安逸、自由的生活,才能讓自己活得更有底氣。 20.真希望一覺醒來,事情都變好 。所有深夜的心事都變成頭頂的那一顆星星,指向每一條正確的路。 21.很多的煩惱源于不夠狠心。做什么都要顧及別人的感受,你總顧及別人,那誰來顧及你。 22.人人都有精神病,只不過有的人頻繁發作、有的人偶爾發作,有的人不善隱藏、有的深埋于心底。 23.長這么大唯一堅持下來的一件事就是每天給手機充電。 24.在意別人的看法很正常,但你要明白的是,不是所有的人都是人。 25.很喜歡這句話:別為了那些不屬于你的觀眾,去演繹不擅長的人生。 26.因為孤獨是生命的常態,所以陪伴才顯得格外珍貴。 喪到極度抑郁的文案 1.有時候覺得世界很小,不想見的人逛個超市都能碰見,有時候又覺得世界很大,想見的人卻真的沒有再見。 2.站在街角,突然明白,幸福就是有一個不完美的你,陪著我做一切平淡的事情,過每一天平凡的日子,日升月落,都有你在。 3.懷念以前的某些人某些時光,可是自己卻是知道,再也回不去了,連想起都不該,真的希望別再想起了。 4.在身邊的時候覺得無所謂,分開了卻開始懷念以前的生活。 5.我懷念一起走過的路,一起吃過飯的餐廳,一起呆過的城市,懷念相伴的所有時光。 6.一個人用力的愛情有什么意思呢?稍一松手兩個人就被人流沖散。 7.別說我拿細節壓你,當初是你拿細節打動我的。 8.電影里所有遺憾和錯過,都會有一個解釋一個結局,但是生活里沒有。 9.以前總搞不明白,兩個互相喜歡的人為什么不能一直走下去,現在才知道一定是有一個人在說謊。 10.有人心疼時,眼淚才是眼淚,否則只是帶著咸味的液體;被人呵護著,撒嬌才是撒嬌,要不然就是作死。 11.反正你也不怕錯過我。 12.世上所有的道理,敵不過一句隨便你。 13.溫柔真的沒用,冷場的我會主動搭話,但我說完他們還是各忙各的,我從不說別人的傷心事,但他們還是拿著刀槍往我的傷口上戳。 14.我很想你,但也只敢想想而已,畢竟我又不是你的什么人。 15.你沒資格說我變了,知道有句話叫拜你所賜嗎? 16.如果你聽了別人的花言巧語而對我改變了看法,那不管我們什么關系,都到此為止吧。 17.直到我對你沒有絲毫留念 你才會想起來我是嗎。 18.我也不明白為什么忽然我們就不合適了。 19.或許我會回頭看但不會往回走。 20.你已經走出我的視線,但從未走出我的思念。 21.結婚的時候也給我一張請帖吧,你開心的,難過的,溫柔的,生氣的樣子我都看過,最后,我就想看看你不屬于我的樣子。 22.其實每次都很在意,只是在掩飾我內心的傷痛。 23.不忍看你孤獨的背影,轉過身去,你在看孤獨的風景。 24.愛情使人忘記時間,時間也使人忘記愛情。 25.你眼里光芒四射,可那,并不是我。 26.思念一段時光的掌紋,躲在某一時間,某一地點,想念一個站在來路也站在去路的讓我們牽掛的人。 >>>更多美文:傷感文案

EER11VCE5CEVC

 


2023高雄sdgs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 台南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證照班 企業氣候治理與碳管理(SBTi、CDP、TCFD)2022台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線下課程 桃園csr企業管理課程報名 策略型企業永續標竿案例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68gnn5g 的頭像
    e68gnn5g

    高雄ESG社會責任訓練課程推薦

    e68gnn5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